2016.12.3 哲學諮商專題論壇:有情人生、長照相扶

 

2016.12.3 哲學諮商專題論壇:有情人生、長照相扶 暨 台灣哲學諮商學會第二屆第三次會員大會

台灣哲學諮商學會致力於推廣將哲學理性思考的內涵透過對話的形式來助人的理念,希望能讓人們在面臨各種生命的議題時,能運用哲學化的思考,進行更深刻的思索或省察,進而擴展其觀點或視域,釐清生命的意義與目的,活出幸福人生。為使人們了解哲學諮商的此種特色,台灣哲學諮商學會將於年度會員大會時,與輔仁大學哲學系,配合輔仁大學校慶,共同舉辦哲學諮商專題論壇。

第一場次主題為「談情說愛、樂活人生」,以活出愛與健康的幸福人生為主軸;第二場次主題為「終末世代、長照相扶」,則從台灣社會現階段面臨人口結構老化,身為主要的家庭照護者或是專業照護者,可能面臨的壓力與挑戰出發。分別邀請學有專長、閱歷豐富的學者專家,針對主題,分享其經驗及智慧,和與會者共同研討哲學諮商可能的切入視角與可為之處。

歡迎對哲學諮商如何助人、愛與健康人生、長期照護等議題有興趣的朋友一起參與。

 

日        期:2016年12月3日(週六)

時        間:13:00--17:20

地        點: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510號輔仁大學文華樓LI310

主辦單位:臺灣哲學諮商學會、輔仁大學哲學系

哲學諮商論壇報名網址:https://goo.gl/forms/gRhNpxVnL8fnETyv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