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仁大學哲學系第十屆兒童哲學營開始報名

                        輔仁大學哲學系第十屆兒童哲學營
親愛的大小朋友及家長:

您好!我是潘小慧,目前任教於輔仁大學哲學系。我個人長期的研究、教學興趣與專長在於中西倫理學的比較,也十分關注全球化下的倫理教育發展。這幾年我分別在哲學系開設一門關於「兒童哲學」的選修課程(課程名稱為「兒童哲學」或「兒童哲學:理論與實務」),在哲學研究所碩士在職專班開設一門「兒童哲學研究」,也帶領有興趣的研究生從事相關研究。此二課程特別注重理論與實踐的配合。我個人以為大學教育不應只是學院學理的養成,更應與社區結合、服務社區,強調服務與學習的知情培育。故延續前幾年的做法與成果,擬於今年5月16日(星期日)上午籌畫一項兒童哲學討論的活動,作為此課程的實驗與實習,活動當天將由本課程一群既活潑又有創意的43名大學生帶領。誠摯地邀請小朋友踴躍參加,與我們一起感受兒童哲學的魅力!我們設有觀察席,也歡迎老師及家長蒞臨參觀指導。
本活動因場地及點心、材料等費用,我們將酌收報名費新臺幣 200 元整,其他不足經費由本人自籌募款。詳細【報名流程】,請參照後附內容。最後,讓我們一起期待第十屆兒童哲學營的到來吧~~^^
 
輔仁大學哲學系所教授 潘小慧 敬邀
2021年0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