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11 「猶太人與哲學」學術研討會

2021.12.11 「猶太人與哲學」學術研討會

【時間】20211211日(六)8:30-18:00

【地點】輔仁大學文華樓100教室(LI100

【會議簡介】

    猶太人在哲學史上一直是一個隱密的存在。從中世紀到廿世紀,猶太人作為歐洲哲學家之列或歐洲哲學中的猶太哲學,很少被當作一個重要的課題來看待,這也就是列奧・施特勞斯的〈為什麼我們仍然是猶太人〉所提出來的問題:「猶太人要保持身分,又不接受啟蒙是困難的」,但是為何我們可以在哲學史上隨意找到「猶太人哲學家」?

    本次研討會以「猶太人與哲學」為題,旨在突出猶太人或猶太哲學在西方哲學系上的獨特意義,我們可以從各種視角來進行理解,無疑也可以豐富我們對西方哲學的理解,將看似邊緣的猶太哲學、作為猶太人的一般哲學家、哲學中的猶太人的問題帶入思考中,以重新理解西方哲學史。

【主辦單位】輔仁大學哲學系、輔仁大學哲學系「哲學與神學研究室」

【協辦單位】科技部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

【議程】議程下載

【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f5BA1chJ1ieDy5yF9(即日起受理報名至1206日止。)

【聯絡人資訊】 張助理: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本研討會未開放線上直播◆

◆防疫需要,參加活動,請全程配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