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學論集》55期徵稿

哲學論集徵稿啟事

一、《哲學論集》為輔仁大學哲學系發行之學術刊物,歷年來一本鼓勵學術研究之精神,向來為哲學界各方研究發表的園地。自102年起新組編輯委員會,並改為半年刊,預定於每年六月、十二月各出版一期。

二、徵稿對象:歡迎學術界之哲學研究者投稿本刊一般哲學論著;另歡迎博、碩士生,科技部大專學生研究計畫投稿本刊青年哲學。

 三、投稿須知:

   1.本刊接受中英文稿件,中文字數以10,000字至25,000字為原則,英文字數以8,000字為原則。

   2.為使本刊論文符合通行之學術慣例,凡投稿本刊之稿件內容應包括:中、英文之文章標題、內容摘要(三百字以內)與關鍵詞(六個以內),正文,以及註腳、參考文獻等。論文格式請見輔仁大學哲學系網站( http://www.philosophy.fju.edu.tw ),「哲學論集」網頁之「哲學論集注釋」及「參考文獻格式

   3.本刊為半年刊,每年六月及十二月出刊,如蒙賜稿,請於每年三月十日、九月十日前送達本刊編輯部。

   4.本刊之稿件以未正式發表之著作為主,投稿本刊後不得將同稿件另行投刊其他刊物。

   5.本刊編輯部於收到文稿後,以雙向匿名方式逕送學者專家二至三人進行投稿論文審查,並正式發函通知作者審稿結果。

   6.凡惠賜大作,亦煩請將尊稿儲存為 Microsoft Word格式,以電子檔擲交本刊編輯部或以電子郵件寄至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四、經刊登之論文不另致送稿費,惟贈送作者論文集平裝本五冊,抽訂本十冊。

五、凡經本刊採用之稿件,作者即是同意本刊使用於當期紙本期刊出版,並同意本刊得重製同一稿件,與再製於本刊授權之電子資料庫。原作者仍保有著作人格權,保有自行結集出版或授權其他第三方使用之權利,惟如有以上情形,敬請告知本刊編輯部。

哲學論集編審委員(依姓名筆劃排序): 
尤煌傑、王志輝、李賢中、林維杰、邱建碩、郭梨華、黃文宏、蔡家和、鄭光明。

 

 

 

輔仁大學《哲學論集》與

成均館大學校 儒教文化研究所 國際版《儒教文化研究》

國際學術期刊聯名出版 協議書

(條文摘錄)

3.締約雙方接受前揭兩學術期刊之間互相推薦優良的學術論文,並得接受同一作者相近論題的論文同時在兩刊物發刊。細部規定如下:

   1)作為同一作者在聯名期刊同時發表的論文,其論文題目允許在同一專業課題之下,使用兩個性質相關而又可以分辨的不同的題目,分別出現在兩個期刊之中。

   2)跟據以上規定訂定目的兩篇論文,其內容差異性應高於百分之八十。

   3)根據以上兩規定而提出的論文,不接受作者自行投稿的方式,只接受互為聯名期刊任一方編輯部或編輯委員會的推薦論文。

   4)提出推薦兩刊同時發表論文的編輯委員會,應向接受推薦方提出該論文的審查意見書,以及預計在雙方同時刊登的兩篇論文全文,以供接受推薦方的編輯委員會驗證。接受推薦方的編輯委員會,保有是否接受經由以上程序所產生的論文,在己方刊物出版的決定權。

4.雙方所屬研究單位成員可以在第3條規定之外,以個人名義自由向前揭刊物的任一方投稿。

5.經由以上第3條,第4條的方式投稿的稿件,均應依照刊登該論文的學術期刊的規定格式撰寫論文。

6.前揭聯名期刊的雙方同意所有論文以使用中文、英文撰寫的論文為優先接受的論文。



哲學論集
ISSN 1995-9176
Key title: Zhexue lunji
Parallel title: Fu jen philosophical studies